💁兒童恐龍百科 恐龍滅絕 恐龍消失 Dinosaur Extinction 之迷?6500萬年前的那一天...

恐龍為什麼為消失?恐龍什麼為滅絕?

目前科學家普遍相信,在6500萬年前,小行星撞擊地球,造成了大多數恐龍的絕跡。一部份的證據顯示,在岩層中曾經出現大量的銥元素,在地殼本身含量不高,故推測是由小行星由太空帶進地球。另一部份,人們在墨西哥的Yucatan半島,發現了名為Chicxulub的巨大隕石坑,證實是小行星撞擊地球而留下的!

小行星撞擊地球時,在恐龍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?

撞擊時產生的超高溫,造成了一部份的恐龍死亡;撞擊帶出的巨大海嘯,淹没了另一部份的恐龍;這些死亡是立即發生的!緩慢但影響長久的是,撞擊地球表面,揚起的石膏灰進入了大氣層。石膏灰阻隔陽光照射,地表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,氣候變冷,草食恐龍因沒有了食物而逐漸死去。草食恐龍的消失,進而造成了肉食恐龍的死亡。

不過6500萬年前的大滅絕中,有很小的一部份恐龍—鳥型恐龍,生存下來演化為現代的鳥類。

立刻一起來看看影片吧!

https://youtu.be/jUxKgW-1CW4

恐龍消絕恐龍消失小行星撞地球.png

arrow
arrow

    Q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